新闻动态

青海原子城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青海高校交流学习

发布者:刘欣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483

(通讯员 王天皓 张利 摄影 王烁皓)71日,物理科学学院赴青海原子城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青海高校,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交流及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的相关活动。

上午,实践队前往青海大学医学院做关于三全育人和党建工作方面的交流,青海大学医学院院办公室副主任齐瑞平老师、学生管理部副主任杨达武老师、实践队指导教师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辅导员吴宵宵与20余名两院的学生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与青海大学医学院均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齐瑞平与吴宵宵分别代表两学院介绍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特色与进展。随后,现场师生针对介绍中的难点与重点进行交流,共建共享。

活动当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双方师生就党建工作开展交流。1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向南开学子提出了小我融入大我的勉励。实践队队长王天皓向大家分享了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场景和他与总书记近距离接触的感受,并以郭永怀事迹宣讲和义务科普宣传等工作为例分享了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进的经验。医学院的学生骨干们也分享了第二课堂等党建推动团建、班建的模式及心得。

交流束后,了青海大学医学院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和中医系的重点实验室,青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伟教授为实了学院的重点研究方向和科研施。

下午,前往青海范大学行交流学。首先,青海范大学委老、《永怀之歌》话剧团师乔木老师带领实了校内开一星精神展览馆,使队员们对一星的事迹和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与青海范大学《永怀之歌》话剧团开展了交流座先集体看了话剧《永怀之歌》的演出视频话剧是青海范大学学生自自演的一部原创话剧,被评为教育部创业示范高校大学生创业文化目和中国校园戏剧节(第六届)赴京展演目,目前已在校内校外各平台开展了25场大型演出,取得了良好反响。

话剧团指导教师乔木老师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实践队指导教师吴宵宵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对郭永怀事迹精神的研究情况和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概况

 随后,《永怀之歌》话剧团团长升介话剧团从成立之初一路走来,不断完善话剧细节、提高演出水平的程,分享了话剧团团队精神和感人经历。最后,队员话剧团关于郭永怀先生的生平及如何一步完善我方永怀讲团的宣内容、提高宣水平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