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850

(通讯员 姜朋佐)99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物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全体2019级新生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国权向全体2019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学科建设、学院师资力量和杰出校友,并从课程学习、学术活动和科研训练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学院副院长孔勇发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分别宣读2019级本科生学业导师、班导师和宿舍导师的致聘决定。

张国权、赵爽和孔勇发为本科生学业导师、班导师和宿舍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物理科学学院以行政班级为单位,为本科新生配备班导师,以宿舍为单位为本科新生配备学业导师与宿舍导师,多管齐下保障新生的成长与发展,构建多维育人体系。

学业导师代表潘雷霆在发言中,分别对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开学后的首要任务加以强调,要求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认真思辨,多鼓励、少抱怨。在校生代表刘宸垚为本科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给出了切身实际的建议。仲垚代表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向南开大学和物理科学学院表达了深切的敬意和认真完成学业的决心。博士生王冉向全体研究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和体会。

最后,迎新大会在全体师生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