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和化学学院党委、直属单位第一党委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参观活动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40

为进一步滋养初心,担当使命,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讨论基础上,925日上午,化学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和直属单位第一党委,联合组织所属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党支部书记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参观教学活动。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和生动讲解过程中,认真学习参观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周恩来与新中国的诞生专题展览。展览分为伟大转折、共商国是、奠基伟业、伟大复兴四个部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展示了周恩来从1945年抗战胜利后至1956年底社会主义改造完成、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确立这一特殊历史阶段的杰出贡献,特别是在历史转折关头,如重庆谈判、三大战役、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主持起草《共同纲领》、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等重大事件中,周恩来发挥的独特作用。他为积极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奠基性贡献。

周恩来总理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丰功伟绩,激励着广大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大家再一次被周总理勤政为民守初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作为南开人对弘扬传承恩来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领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本次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信心,明确了身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决心以周总理为人生楷模,立足本岗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