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2019年永怀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理论学习举行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528

(通讯员 夏体功 李思雨)1023日中午,物理科学学院2019年永怀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理论学习在三教105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学良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阎宝岩老师和2019级本科生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张学良在致辞中对团校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团校各团员提出了认真听讲、 不无故缺席 、及时反馈三点建议,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学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养成批判性思维。随后,张学良为团校授旗。19级大班团支书许天翊同学在代表全体团校学员发言时承诺,将严守团校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各项学习实践任务,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与素养。团校校长李玉奇同学向团校学员详细讲解了团校课程设置、团员结业条件、心得和调研说明等内容。

理论学习正式开始,团校副校长刘雨慧同学为全体新生团员进行了第一次团校理论培训。首先通过“五四”运动和“一二· 九” 运动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团的历史,紧接着通过四点要求、五个结合、五个修养解答了团员们“如何全面掌握团章基本内容”的疑惑,最后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应该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发挥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阎宝岩老师为大家介绍了20191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相关情况,以十八大后总书记先后八次在不同场合提到南开大学为契机,表达了对团校学员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为南开、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的期许。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以“永怀团校”为重要依托,完善第二课堂建设,为学员提供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必修及选修课程,充实团校学员的理论素养,提升团校学员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调动团校学员的积极性,以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及国家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相信新一期的团校学员们定能在这里学有所成,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国家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