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中科院物理所严济慈物理学英才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707

(通讯员 吴宵宵)111日,2019年中科院物理所严济慈物理学英才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物理科学学院第三教学楼举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与物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与获奖学生进行交流。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李凡代表致辞并宣读了 “南开大学2017级严济慈物理学英才奖学金”,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会上,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孔勇发代表物理科学学院发言,对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在南开成立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表示感谢、对严班成立以来的培养模式与培养效果表示肯定。颁奖仪式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禹日成、周毅、陆颖分别做了题为单分子光谱尺”“功能材料及器件的电子显微学研究”“量子自旋液体简介的报告。

2017级本科生、获奖代表刘宸垚说:感谢中科院物理所以严济慈班为平台,面向大班同学提供的优厚条件,让学生有机会接触到优良的科研条件和关于凝聚态等方面的顶尖实验设备,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重托,扎实学习理论知识,苦练科研本领,扎实实验技能,在新时代的科研浪潮中,作出南开物理人应有的历史贡献。

据悉,“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是由南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合作创办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严济慈班”的主要目标是将南开大学的优秀教学资源与物理所的雄厚科研资源相结合,培养具有扎实的物理基础、熟练掌握物理研究方法、热爱物理科学研究,毕业后继续从事物理或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高层次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