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师生共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475

 (通讯员 任涵钰 吴宵宵  摄影 王烁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117日,南开大学直属单位第一党委书记牛文利来到物理科学学院,为全体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牛文利首先解释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强调了其现实针对性,说明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意义。他认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只有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保证党的政治方向正确,统一全党意志,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接着,牛文利以从严治党为切入点,讨论了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和相关举措。他说要注意发现和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对“七个有之”问题要高度警觉、严肃对待、及时处理,要严纪律,严用人,全面净化党内的政治生态。最后,他对教师队伍工作与青年学子政治意识自觉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认为当代青年学子的政治素质、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的提高,是我们固国强本、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青年安稳人生、立志成才的必然要求。

2018级本科生张泽龙说:“感触最深的是牛老师讲到的,在新时代党加强政治建设的大背景下,我们作为青年学子,更需要提升我们的政治素质。我们有时候忽略了自己在国家中的位置,自己对国家可以起到的作用。从个人角度来说,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把握时机,观察全局,有正确的方向感与价值观,才能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

据了解,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物理科学学院充分发挥教职员工育人功能和学生主体作用,每次课程由师生共同筹备、四个本科年级轮流负责,同时安排学院党委、团委、教学科研办公室的教师以及专业教师、班导师具体指导,学生助教协助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