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学院开展教职工党员和学生骨干廉政风险防控专题教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9 15: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焕云)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和学生骨干的廉政风险意识,物理科学学院党委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室主任王丽平做了题为“高校典型案例分析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参加报告会。

  王丽平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精神和要求说起,结合校党委党风廉政工作要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作风和廉洁自律的要求,牢筑思想防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在报告中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校党委和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校纪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以党的纪律为尺子,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主动性。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表示,王丽平的讲座所提到的反面典型,教训深刻,很有警示作用。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主体责任,通过专题报告会、警示教育等途径加强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学院廉政教育的开展,在全院范围内形成“清正廉洁”的精神风气。希望大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修身自律,牢牢把握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