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海外青年物理学家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4 16: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丽军 )6月10日,2018年度海外青年物理学家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学校人事处处长张伯伟,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以及受邀参会的海外青年物理学家、学院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由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薄方主持。

  张伯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南开大学人事人才相关政策。他说,南开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的举措办法,不断加大国家、天津市等人才项目申报力度;其中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是学校推出的一项重点人才项目,入选者在薪酬待遇、科研经费、办公用房等方面均能得到更好的保障。张伯伟对研讨会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位青年物理学家以此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更多地关注南开物理的发展,也欢迎各位青年才俊能够加盟南开。

  罗延安在致辞中欢迎各位海外学者前来参会,介绍了南开物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特色、学生培养等。罗延安表示,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改革的大背景下,在学校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实施了一系列人事人才政策,近年来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加盟南开物理,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平台,办学空间、资助力度都有了很大改善,热切期盼更多优秀学者能到南开工作,组建大的团队,为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研讨会共邀请了来自尼尔斯·玻尔研究所、慕尼黑工业大学、魏兹曼研究所等海外著名研究机构的13名青年物理学家参会,会议将围绕学术研究、学校人才政策和学科发展等多个方面开展交流和研讨。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