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教师与山西地方政府洽谈人才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8-19 11: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8月15日,在南开山西校友会的联系组织下,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带领物理科学学院相关教师在山西省太原市参加了南开山西校友会暨小店区人才工作交流座谈会。物理伯苓班班导师和专业教师代表,南开山西校友会工作组成员以及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区委相关领导参加座谈,小店区政府办、宣传部、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小店区副区长王成周主持。

  小店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文介绍了小店区的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现状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小店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进联介绍了该区目前的人才储备、人才需求情况和人才引进工作,提到目前小店区急需高层次人才,对于人才引进和高新技术创新创业需求旺盛。李川勇介绍了南开大学基本情况,物理伯苓班班导师余华作了“全人培育下的物理拔尖人才培养”的报告。南开山西校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与地方党委政府对接工作进展。双方人员还就人才引进、科研成果产业化、职业技能提升、大中学教育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小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灵谈到,作为西部省份期盼更多在外深造的山西学子能够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更多的高端人才能够选择山西创新创业,也希望高校能够参与到西部振兴中来。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宋峰和姚江宏教授在交流中提到可以寻找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契机以及相关的教育合作途径。

  南开山西校友会顾问、山西省太原市委党校市情与发展研究室主任范富教授在座谈会上提到这是山西校友会与地方党委政府的首次对接,山西校友会发挥自身的人才资源优势,搭建母校与政府与企业等各类社会机构的合作,为母校和社会的经济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据悉,在座谈会上双方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在多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南开山西校友会也将组建南开智库更加有针对性的为山西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实现互惠互赢。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