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伯苓班参加中国物理学会2018年秋季学术会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9 20: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近日,2017级物理伯苓班同学赴大连理工大学参加中国物理学会2018年秋季学术会议,学生们观摩了大会邀请报告、分会场专题报告、海报展示和相关期刊投稿讲座等活动,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此次活动旨在拓展学生科研视野,为物理伯苓班同学在二年级时选择国内外科研导师创造条件。

  参加此次会议观摩的2017级物理伯苓班班长李蓝星谈道:“我从一年级时就已经参与到科研导师的课题组中工作,此次学术会议上听到不少与我们课题组研究相同领域的报告,有的报告人是我在读参考文献时见到的名字,感觉很兴奋。在报告后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也让我对自己选择的研究方向更加有信心,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知识,交到不少朋友。我的同学很多也是通过这个会议坚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选择。”

  物理伯苓班一年级学生可有一次机会通过申请审核制观摩国内外高水平会议,为自己在二年级遴选科研导师和选择研究方向提供帮助。作为中国物理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高的学术会议——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一直以来都作为物理伯苓班一年级学生的常规活动之一。

  据悉,中国物理学会2018年秋季学术会议设有19个专题分会,参会总人数达到3400人,包含两院院士8人,参会人员来自国内外250余家单位。会议共接收报告1700余篇,包括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共800余个,墙报展示近900个。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