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十七届“七七之光”奖学金颁奖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05 11: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宵宵)“40年前,我们踏入南开大学物理系,虽然年龄不同、口音各异,但是在南开大学物理系共同奋斗、成长了4年,毕业后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奉献力量。”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1977级校友周虹在第十七届“七七之光”奖学金颁奖仪式上对受助学生说,“设立‘七七之光’奖学金,便是希望为南开物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通过资助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将我们1977级物理系团结奋进、积极乐观的精神传递下去。”

  近日,南开大学第十七届“七七之光”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物理科学学院第三教学楼举行,物理科学学院1977级校友代表为获奖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育人课。

  物理科学学院1977级校友戚蓝从自身经历谈起:“生活其实是一笔宝贵财富,来到物理系时我也是一名贫困生,但我能骄傲的告诉大家,离开物理系时,在这里收获的知识与内涵让我变得富有。国家与学校对我的资助给了我为母校南开增光的坚定信念,不断激励我奋斗前行。我在大学课程成绩多是九十分以上,甚至有好几门满分,相信自己,勤于学习,勇于创新,4年后你们也将遇到最好的自己。”

  校友代表们分享了他们在南开大学物理系的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学院平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突破与完善自己,将来建功立业,争取早日回报社会。

  第十届“七七之光”奖学金获奖者、2011级本科生杨君宝告诉校友与学弟学妹,“七七之光”对自己而言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精神,帮助他在物理科学学院努力拿到保研名额,毕业后在就业、创业中不断追逐梦想。他鼓励学弟学妹把握大学美好时光,蜕变与成长便是对七七级校友最好的报答。

  奖学金获奖学生认真倾听“七七之光”奖学金背后的故事,感受奖学金蕴含的精神力量。2018级本科生江浩楠在颁奖仪式上代表本届获奖学生感谢校友们在他的成长道路上伸出援助之手,未来一定不负各位校友的期望,做一名“格物致理,知行合一”的南开物理人。2017级本科生张欣彤代表上一届获奖同学做了年度学习情况汇报,用获奖者一年来的实际行动与成长变化诠释了“七七之光”奖学金的意义。

  学院负责人感谢1977级校友对物理科学学院发展的贡献、对师弟师妹们的帮助,希望获奖的同学在大学期间懂得感恩、专注学业、团结集体、追求卓越,在未来沉淀、提高自己,传承校友的精神。

  南开大学“七七之光”奖学金设立于2002年,由南开大学物理系1977级光学专业毕业校友发起并捐资,用于奖励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开始学业,该奖学金已经连续资助学生17年,累计资助学生122名。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