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学院启动本学期“师生交流日” 深化育人共同体研讨机制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3-04 16: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远欣)近日,物理科学学院启动本学期“师生交流日”,低年级本科生与专业教师一起探讨课外科研创新,同时邀请副院长与高年级同学一起聚焦夏令营推免等话题。

  新学期伊始,本科生低年级开始申请各种创新项目,高年级则忙着准备出国、考研、推免等,学院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由学生拟定交流日的主题,邀请学校、学院老师,优秀学长,与学生一起交流、探讨。师生交流日以月度为计划,月初将安排发布至学院网站,并根据学生的需求,进行及时地增补。

  学院自2004年启动“师生交流日”项目以来,平均每周一次,交流主题由学生进行搜集和整理,主要围绕学生学业问题、生涯规划、技能培养等,学院商定邀请参加的教师人员,每次交流活动持续两个小时左右,深受学院师生好评。

  本科生师生交流日与研究生“导师有约”一起,为学院“三全育人”助力,建立联动机制,通过师生定期交流,能够让学生的学业导师、宿舍导师、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辅导员、行政干部一起展开工作研讨,交流学生成长的问题与规律,不断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制定工作预案。

  据悉,除本科生师生交流日外,物理科学学院将进一步打造“一体化育人模式”,努力做到育人理念清晰、学科特色鲜明、具体操作量化、组织保障有力、育人效果明显五项目标的育人工作思路。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