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缅怀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3-05 22: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宵宵 陈美夷 摄影 王烁皓) 2019年3月5日,是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的纪念日。物理科学学院举办“小我融入大我,恩来精神不辍”主题缅怀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学、南开物理校友会秘书长崔楠、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物理科学学院党员学生骨干参加。

  初春微寒,现场师生手持献花,肃立于周恩来总理像前,诗朗诵《这个人》带领师生回顾了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的一生。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2017级本科生刘宸垚代表同学们发言,励志将小我融入大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习恩来精神,发扬南开品格。

  随后,师生代表向周恩来总理像献上花束,鞠躬默哀,一同悼念敬爱的周总理。物理科学学院团委学生骨干、2017级本科生杨衍磊作为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呼吁全体青年坚定“强国一代”的青年担当,在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今年是青年周恩来踏入南开大学的第一百年。一百年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始终是南开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更是强调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性,肯定了南开大学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周总理不平凡的一生激励着南开学子,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把小我融入大我,让恩来精神不辍,努力成为拥有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的国之栋梁。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