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赴美参会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3-13 21: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3月3日至9日,物理伯苓班班导师余华和刘松芬以及任课教师代表陈宗强和陈靖应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APS)的邀请赴美参会,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提升物理专业教师的教学和管理水平。

  美国物理学年会三月会议(APS March Meeting)是一年一度物理科研和教育者的盛会,大会中设置的物理教学分会也是世界各国教育学家分享教育教学改革理念的交流平台。今年的物理教学分会聚焦在翻转课堂、物理教师的培养和现状、大中学的STE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教育等领域。同时大会还根据物理学的各个分支设置了不同专业的研究分会场。此次赴美参会主要是针对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与同行进行交流,学习和吸收兄弟院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上好的经验和做法,着力提升物理伯苓班乃至整个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非常注重教师自身的能力提升,每年都会选派教师赴境内外参加各类教育教学培训和会议,比如台湾物理年会中的动手做物理教学研讨会、香港理工大学的服务学习会议、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举办的高等物理教育国际会议等。同时,学院自身也举办了全国物理学术竞赛研讨会、全国南开公能(TEAL)教学研讨会、年度学院教学研讨会等教育教学会议。在交流中发出南开声音,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不断更新教育教学新理念。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