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人为什么称严修为校父”专题报告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2 12: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焕云)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效,近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和物理科学学院联合举办“南开人为什么称严修为校父”专题报告会,追思南开先贤,勉励南开师生。

  天津市严修研究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编审陈鑫老师作为报告人为师生们讲述了严修先生的教育思想,对近代教育的贡献,爱国思想,与张伯苓校长共同创办南开系列学校的过程等珍贵的历史记录。着重通过南开学校的肇基、与张伯苓校长的合作、对南开学校的捐资支持、人格与声誉赢得社会对南开学校的支持、南开校训的源头、明确将培养爱国志士作为办学宗旨六个方面向师生们阐述了“南开人为什么称严修为校父”。

  此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面向全校师生开放,物理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在岗教职工、分党校学员以及其他多个学院的教师干部共计110多人参加了学习。严修的精神人格为南开人作出了典范,他给近代中国教育和南开发展留下的精神财富深深鼓舞感动了听讲的师生,师生们表示要传承先贤思想、弘扬南开精神,提升自我、立德树人,为南开的新百年做出新贡献。

  据悉,相关部门将协同各分党委从学习内容和组织方式等探索新办法,鼓励和支持相关学院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职工学习实践活动,提升参与度和实效性。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