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CYPT2017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2-23 14: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阎宝岩 摄影 颜徐理)2月16日至22日,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CYPT2017)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在我校举办。本次物理训练营安排了CYPT竞赛、物理学科等级认定考核、主题讲座、营员交流、校园参观等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6所中学的32支队伍176名中学生参加。

  在竞赛环节中,按照CYPT竞赛规则,参赛队伍通过充当正方、反方和评论方角色,就竞赛题目进行实验展示、辩论。经过五轮的角逐,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青岛二中、南京外国语学校获得特等奖,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等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北京汇文中学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北京四中等1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丁如仪等12名同学入选IYPT2016国家集训队。

  在物理科学等级认定考核中,经过笔试和面试,结合CYPT2017表现,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刘怡然等33名同学获得A等认定,北京四中的王玮珩等55名同学获得B等认定。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举办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暨物理训练营旨在全面挖掘学生的物理学习潜能,增强学生对物理学的了解和兴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据悉,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迄今已成功发起并举办十届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