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17年毕业电影《我们在南开的日子》点映礼举行 毕业季活动启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22 15: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惠 张宏思)5月19日,2017年毕业电影《我们在南开的日子》点映礼暨毕业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天南联合大楼举办。我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物理科学学院负责人、相关教授及电影主创团队、教师演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一段2017年毕业季活动的预告片让到场毕业生了解到今年毕业季校、院即将开展的“信念•南开”“记忆•南开”“传承•南开”三部分200余项活动;一段《我们在南开的日子》影片预告片让到场观众初步了解了影片内容,点燃了大家的兴趣。党委学工部负责人讲述了对毕业季系列活动的期盼以及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物理科学学院相关教授介绍了影片中的南开大学校园场景,解读了隐藏在电影中的“公能”精神元素,并对电影主创团队给予了肯定。

  电影发布会上主创人员跟观众一起分享电影拍摄制作时的故事。主演们先后介绍了对自己角色的理解,摄影师分享了在拍摄时遇到的困难和趣事。他们说提起南开,扑面而来的就是沉稳、内敛、踏实的气质。南开的科研,不盲目跟风,不急于求成,“十年坐得板凳冷”,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浸润于其间的他们,跟着老师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学习的他们,在潜移默化间,年轻而躁动不安的心逐渐沉静下来,年少而焦躁迷茫的情绪也逐渐褪去。导演兼主演邓妙怡说道:“这里既有关于青春的解读和缅怀,也有南开生活风貌的记录、展现。整个南开的精神更多是这种在每一天中的平淡与每一节点的变化中体现的,整个电影所表达的既是主创的青春,又是南开的生活。”

  电影正式播放时,观众被电影情节深深吸引,时而捧腹大笑,时而面色凝重……同学纷纷表示,被主演们“圈粉”,一位物理科学学院的同学说道:“看完这部电影,我不仅仅感受到了深厚的南开情怀,更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南开人、物理人的南开精神和科学精神都在影片中被无声的表达出来了。”

  据悉电影《我们在南开的日子》由学生团队自导自演,耗费一年时间制作完成。从南开物理学伯苓班的一群学子真实生活的点滴入手,记录从入校到毕业的一段青春岁月,还原真实的校园青春。伴随着电影的发布,2017年毕业季“信念•南开”“记忆•南开”“传承•南开”三部分200余项活动也将陆续开展起来。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