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赴美参加激光与光电子国际学术会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23 16: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强 李勇男)激光与光电子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CLEO(Conference on Lasers and Electro-Optics)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13日至1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举行。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授陈志刚,副院长孔勇发,吴强教授,李勇男教授以及研究生等一行8人全程参会。

  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600名专家学者和210家参展商,举办了约2100场平行会议、学术报告和产品展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陈志刚教授作为本次大会的6名主席之一,全程出席主席团会议并主持了基础研究分会主席会议。学院各位教授结合研究方向和科研重点参加了相关会议并与国际同行交流讨论。刘秀英、王丹、夏士齐3位研究生分别作了口头报告或海报展示。

  据悉,CLEO会议是激光与光电子学领域最重要的科学和技术国际论坛,其内容涵盖基础研究、科学创新、应用技术、产品展示等应用光学领域的各个方面,采用严格的同行评审制度和高质量技术评价标准来保证其最高水准,为来自顶尖大学、研究机构和主要企业的科研人员提供交流互动平台,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影响力。

  会议期间,物理科学学院还在当地举办了全球人才招聘洽谈会,与南开物理在美校友交流座谈,并到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交流访问,宣传南开,延揽人才。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