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关于协议定价的职务科技成果转让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19-01-21 浏览次数: 1840

根据《南开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现对1项职务科技成果(技术秘密)转让公示如下:

技术秘密名称:含酚废水处理技术

完成人:阎虎生

简介:含酚废水常用的处理方法包括溶剂萃取法和吸附法等。溶剂萃取法具有处理费用高、会造成二次污染的缺点;吸附法是采用活性炭、吸附树脂等将废水中的苯酚吸附,然后用适当的洗脱剂进行脱附,与溶剂萃取法相比具有处理费用低和环境友好的优点。但吸附法处理较高苯酚浓度(> 0.5%)的废水的处理费用较高,单独吸附法不适用于较高苯酚浓度的含酚废水的处理。

本项目针对太尔公司生产过程所产生的废水的组成特点,即废水中含有较高浓度的苯酚的特点,开展了处理该废水技术的研究,研制成功了处理该废水的小试技术。该技术通过树脂吸附法等多种手段,将高浓度(1%-8%)的含酚废水处理到国家规定的苯酚的排放标准(< 0.5ppm)的浓度以下,或达到采用该技术的企业回用水的标准。该技术具有处理过程简单、处理费用低等的优点。

转让金额:人民币120万元整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公示时间:2019121--201925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公示内容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科技处反映。

  

联系人:张博  张玮光

联系电话:23508853 85358838

联系邮箱:zbnss@nankai.edu.cn

  

      科学技术处

                 201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