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征集】关于征集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1359

各有关学部(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专家在行业科学技术奖和科技评价中的咨询与决策作用,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参与行业科技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现对科技专家库进行优化更新,并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行业各领域科技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及条件

推荐的专家应多年从事石油和化工行业,作风正派、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能够客观、公正、公平、实事求是地在科技活动中提出专业意见;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在科技活动中无任何不良信用记录,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1、专业技术专家

1)具有正高级职称,熟悉本专业最新技术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从事科研工作至少15年以上;

2)作为核心完成人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有高水平文章发表,获多项专利授权。

2、行业管理专家

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熟悉国内外相关技术领域发展动态,从事科技管理或企业管理至少15年以上。

3、知识产权专家

1)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政府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专家、大中型企业知识产权高管,科研院所及高校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领导、专家,以及有关中介服务机构的专家;

2)熟悉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从业经历10年以上。

二、专家职责

经筛选,入库专家将主要参与以下活动:

1、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包括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创新团队奖)、行业专利奖和国际合作奖等的评审工作;

2、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鉴定、验收和现场考核工作;

3、行业科技发展战略及规划研究;重大科技攻关;

4、其他行业科技工作。

(注:2017 年成立的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自动入库,无需再次填写征集表格)

三、征集方式及要求

1)请有关人员根据附件“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专家推荐表”(附件1)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经学院汇总后由学院统一将电子推荐表发至邮箱kjcg@nankai.edu.cn。由科技处统一打印、加盖公章,报送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2)学校推荐截止时间为2019 6 14

3)联系方式: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4 16 号楼723 室(100723

    联系部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与装备部

    联  人:段永鸿 010-84885532

  010-84885750

    传 真:010-84885732 电子邮件:kjjL@vip.163.com

  

    学校科技处

    联系人:张玮光,李培新 85358852

    电子邮箱:kjcg@nankai.edu.cn

  

附件1:专家推荐表.doc

附件2: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关于征集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家库专家的通知.pdf

附件3:学科分类(国家标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