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记学习雷锋情动“南天”大型捐助活动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249

      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35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5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我们绝不能让学习雷锋三月来、四月走;更不能让学习雷锋停留于口头、流于形式。为此、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与天津大学精仪学院联合举办了本次捐助活动。

       

活动前期,我们派人员发放传单,张贴海报以及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而到了活动的正式时间,在南开大学,312号至15日,四天八时段;天津大学,312号至14日,三天六时段。只有亲身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才会感受到同学们爱心的力量:在南开大学15宿门前、西区公寓门前以及天津大学学一广场、学五门口、天南门,甚至不需要太嘹亮的宣传口号,热心捐赠的同学们仍然络绎不绝。他们或捐衣、或赠书,更在书中写下美好的期望与希冀。

活动期间各班设有相关负责人员做好登记工作,记录捐物者的信息。募捐到的物品暂时寄放在西区公寓一楼单元间客厅,女生宿舍募捐到的物品由当日负责男生搬运到男生宿舍,最后和天大统一处理。活动结束后,我们精心分类,有计划地向受捐助对象青海省门源县浩门镇发送。

应学习雷锋的号召,奉献爱心帮助他人,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关爱他人的意识。本次活动不仅加强南开天大两校学生间的交流,更充分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