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3-09-16浏览次数:51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716日,物理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副校长佟家栋出席。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物理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教代会工会负责人及代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成员、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佟家栋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重大部署,是中央根据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为进一步纯洁党的干部队伍,解决执政党和各级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脱离群众问题而做出的重要决策。学院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要坚决拥护和贯彻中央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从高等教育实际和学院实际出发,安排好具体环节、具体内容,真正做到既不走过场,又遵循学院工作特点和运行规律,切实取得实效。

  佟家栋表示,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明确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的根本问题、采取的重要方法、把握的基本原则、需要做的规定动作以及要达到的目的要求,牢牢坚持五个贯穿始终。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克服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等待观望等各种思想障碍和畏难情绪,本着对南开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参加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提升学院的发展动力和管理水平。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扎实抓好三个环节规定动作,重点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好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深化科研创新、提升管理服务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借教育活动之力,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破解学院发展中的难题。

  佟家栋强调,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同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南开大学百年宏伟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孙骞作动员报告,并介绍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他强调,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改造思想、提高觉悟、转变作风的重要契机,也是在学院中进一步形成共识,推进学院工作的重要契机。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秉公心、抓根本、强能力、破难题,用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将南开物理建设得更好更强,为南开大学实现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对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党员干部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http://news.nankai.edu.cn/nkyw/system/2013/07/17/0001349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