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3-09-16浏览次数:14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报道)716日,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学院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副校长佟家栋出席座谈会,物理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代会工会负责人、各学科负责人、学术分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与会代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如何在学院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人才引进与培养、研究生生源、校友、研究生学业指导、学生成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孙骞认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学院的层面上来说让大家更多的思考,怎样去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包括重大项目,学科评估,学院的事业发展等。

  副院长、工会主席罗延安认为,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走出去与其他院校的同行交流的机会,这可以扩大对学校和学院的宣传,从而优化生源结构。

  副院长李川勇认为,要增强校、院两级的校友工作,通过多种途径让校友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挥力量,要充分尊重校友们的期望。

  教师代表张立新认为,凝聚态物理学科举办了首期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招收学院的过程中吸引了很多高校研究生的注意。这种把外面的学生请进来的方式,不但促进了校内外学生之间的交流,起到了宣传学校和物理学科的作用。

  教师代表孔勇发认为,对学科发展来说,人是核心的问题,学校和学院下一步要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下大力气。李乙钢、臧维平等老师也就人才引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青年教师代表惠王伟结合自己读研时的经历以及与校外人士的交流,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指导方式,建议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培养模式,因材施教、有的放矢。

  学生代表任志成认为,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可以通过学生自办学术沙龙或者座谈会的方式,邀请不同院校的在学学生到校进行交流,扩大学生自主交流的途径。

  佟家栋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他指出,要加强国际化,树立开放的心态和不断进取的意识。要以竞争提升学科发展的动力。要振奋精神,努力争创优秀业绩。要进行有团队的、有方向性的研究,把握国家重大现实需求,提升科研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他希望师生本着人人有责的精神,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共同推进学校和学院的科学发展。

http://news.nankai.edu.cn/nkyw/system/2013/07/19/0001353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