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物理科学学院举行2014年暑期实习汇报会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4-09-22浏览次数:972

(通讯员 龚爽 付钰婷 宋燕)近日,物理科学学院2014年暑期实习报告会在二主楼召开。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季纳新、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刘玉斌,实习带队教师,实习单位招生负责人等出席会议,2014年全体实习学生和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玉斌首先向各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他们在实习期间对学生的热情接待与帮助表示感谢,其次对各所即将展示的充满吸引力的宣讲表示期待,鼓励学生积极走进科研院所,加强科研院所与学院的深入交流。
  接下来各实习单位招生负责人通过PPT、视频等对院所的历史、人才队伍、研究领域、主要奖项、研究生教育情况等做了详细精彩的介绍,并本年度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
参与实习的学生代表对实习内容进行了汇报,他们介绍了在实习单位的所见、所闻、所感、所获,并对教务处、学院的支持和各科研单位的指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最后,季纳新对学生在实习汇报会的展示给予了肯定,希望更多同学利用假期时间更多的参与到实习中,在实践中锻炼自身,不断提高。
  2014年夏季学期学院共有93名2012级本科生分别到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九个科研院所进行了为期四周的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