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物理科学学院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暨第七期业余党校培训班进行第二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378

   (通讯员辛琦阎宝岩)1028日晚,物理科学学院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暨第七期业余党校培训班的第二次理论学习在二主楼B105举行。本次理论学习以技术、信息与秩序为主题,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教授主讲。

白云龙首先以“技术”这一话题开头,阐述了政治、经济、文化三位一体的世界格局以及技术对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影响。随后,在信息维度的分析中,白云龙提出了K=I+∆I(K:knowledge, I:information)的公式,即信息沉淀是知识这一理论,并通过实际案例说明在现代社会,信息在产业发展经济转型有着重要作用。而在秩序维度方面,白白云龙从社会发展的三种形态——演化,内卷化与革命,通过案例分析,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包容性。在讲授过程的最后,白云龙表示,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有深远影响,未来要靠中国年轻的一代去打拼,并勉励现场学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一个半小时的讲授过程中,白云龙丰富渊博的知识、幽默风趣的话语吸引着在场的每一名同学,穿插在其中的丰富的事例更是令在场观众都听得津津有味。与此同时,在欢笑之中,同学们也都有所收获。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二次理论培训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