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我院博士生获得第一届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474

  10月30日,第一届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阿尔卡迪亚酒店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军工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和民营企业的12个创客团队充分展示了自己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在比赛现场,由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战略研究、市场运营、企业管理等多个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了评审,他们从专业角度对参赛项目进行提问和深入了解,并对部分项目的深入研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一届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家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河北省国防科工局等联合举办。大赛结合协同发展、军民融合的背景,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的50余家单位参与,项目涉及空天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无人机、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预赛共选出12个项目参加决赛,决赛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第11、12名获优胜奖。  

    我校推荐的物理科学学院2014级博士生李清连的参赛项目“高抗损伤、高可靠性电光调Q晶体的开发及应用”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