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我讲家乡长征故事”主题活动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473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物理科学学院开展了一系列长征精神学习活动,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123日下午举办了“我讲家乡长征故事”的主题活动。

在整个过程中很多同学的讲述都让大家感触很深:张思德冒着生命危险尝百草只为让战友们吃的安全;长征老兵至今难忘在过草地快要倒下时班长的搀扶;无论爬雪山多么艰难依然飘扬在空中的党旗;为了让战士们渡过难关彭德怀忍痛杀掉了他的大黑骡子……这样的故事还有太多太多,却无一不体现出了长征精神。

“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在漫长而艰苦的长征之路上,一定发生过太多感人却鲜有人知的事,通过“我讲长征故事”正可以为学生党员们创造一个机会,去找寻长征路上令人动容、展现出长征精神的故事,深入了解长征的历史,用自己的语言讲给大家听,一同回顾历史,一起感受革命先辈的长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将长征精神践行到方方面面,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