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物理科学学院“导师有约”畅谈LHC时代的强子物理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716

通讯员(吴宵宵 刘学)223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导师有约”活动在三教105举行。

常雷首先从物理的“质量”引申至“夸克”、“强子”,介绍了简单强子物理的研究意义、现状和难题,并由此深入,介绍了QCD和强子物理概念。之后,他围绕Dyson-Shwenhger方程加上对称性与洞穴破缺之间的关系,强子与暗物质之间的关系,胶子是否存在等问题进行了阐释。最后,常雷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尝试,在学术开拓的道路中寻找科研的无穷乐趣。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就讲座中涉及到的问题与常雷进行了交流,思想碰撞的火花让学生们深受启发,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近距离接触导师、领略名家风范的机会而精心打造的师生互动交流平台。物理科学学院坚持将导师有约”活动打造成高水平、重学术、重前沿的特色平台,旨在通过开拓学生视野,培养优秀物理学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