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微腔光子学前沿论坛举办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985

光学微腔是重要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平台,基于此平台,发展出了微腔非线性光学、微腔光力学和微腔量子电动力学等前沿交叉学科,实现了超低阈值激光器、超高灵敏传感、微型光频梳等应用。近年来,国内外许多单位的专家学者在相关研究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了促进学术交流,探讨微腔光子学的未来发展,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张国权教授和薄方教授于630日至72日期间,组织举办了2017年微腔光子学前沿论坛。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光机所、西安光机所、长春光机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0家单位的13名青年学者,就光学微腔制备、模式控制、传感、非线性光学、光力学、量子光学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共有来自14个单位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在会议过程中,与会者随时提问,与报告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薄 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