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博士后招收通知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3255

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因发展需要,拟招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10名,主要从事物理学相关专业方面的研究。

    学科简介:

南开大学物理学科肇始于1919年,物理系创建于1922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物理系之一。中国近代物理奠基人饶毓泰和吴大猷等是本学科的开创者。抗战时期,与北大、清华组建西南联大物理系,培养了李政道、杨振宁、朱光亚、邓稼先、郭永怀等一大批杰出科学家。解放后,在胡刚复等带领下,率先在国内建立了光学、理论物理、固体物理等专业,培养了母国光、王占国、宋玉泉、方国洪等一批杰出人才。

    南开大学物理学科目前拥有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光学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物理学一级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该学科建有“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市“信息光子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现有教师133人,其中专任教师97人。每年招收本科生170人,博士及硕士研究生130余人。物理学科以国家重点学科、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将985211、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111引智基地、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统筹安排、资源共享,形成了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的学科体系。

一、招聘条件:

    1.申请人应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申请人应为国内外一流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申请人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二、岗位待遇:

    1. 助理研究员岗位(博士后)聘任人员在第一聘期起薪20万元人民币/年,此外,合作导师匹配薪金不低于1.2万元人民币/年,学院匹配绩效薪金最高50万元人民币/年(聘期考核达到相应标准后一次性发放)。第二个聘期起薪20万元人民币/年,此外,合作导师匹配薪金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年,学院匹配绩效薪金最高50万元人民币/年(聘期考核达到相应标准后一次性发放)。若聘期内学校出台相关论文奖励政策,按照就高原则发放,论文奖励不可兼得。

    2.另享受天津市相关博士后奖励政策:一次性5万元生活补贴(出站后一年内留津工作的博士后(非在职),另一次性每人20万元安家费补贴);

    3. 助理研究员岗位(博士后)聘任人员享受学校事业编制教师的各项待遇,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小学);

    4.按学校规定为博士后提供租住公寓或租房补贴;

    5.推荐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6.第一个聘期结束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可签订第二个聘期;第二个聘期结束如果能申请到副高职务,可留校工作,也可直接应聘南开大学“百青”。(具体请见附件实施细则。)

三、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2000字以内的研究计划);
    2.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3.所发表文章及所做的项目(文章附全部内容);初审合格者,将通知参加面试。

    4.合作导师。

    5.提供3名推荐人联系方式。

四、报名截止时间

   第一期2019年4月30日第二期:2019年6月30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邮编:300071
    电话:022-23508210
    Email:liulijun@nankai.edu.cn

物理科学学院2019年助理研究员(博士后)聘任实施细则(试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