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物院开展2019级新生“师兄师姐计划”分享会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437





(通讯员 胡梦媛 王浚乔)91日,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师兄师姐计划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第三教学楼105教室如期举行。活动邀请到颜实与刘毅嘉同学,围绕大学生活、学习技能和分专业等相关问题与2019级新生进行交流分享。

两位高年级本科生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表示保持一个努力积极不颓废的态度与自觉自律的良好习惯是进步的不二法门,知识所给予的回报总会与你的努力相匹配,没有人的勤劳会被时间所辜负。所以无论今日学在南开,或他日走向世界,都要持有一种虚心向学、踏实努力的良好态度,这样才能做到“苟日新,又日新”。

交流环节,对于新生最关注的学术竞赛,两位高年级学生表示:学术竞赛是一场思维辩论的盛宴,不仅能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更是大学期间培养大家团队协作能力的绝佳平台。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能秉持南开“公能精神”,身体力行践行格物致理、知行合一的物理人情怀,做最值得信任的队友,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团队的尊重。

2019级新生进入南开校园伊始,物理科学学院团委通过举办“师兄师姐计划”第一期交流会,为学生们搭建了交流平台,旨在通过高年级的切身经历解答新生有关专业选择、时间规划等切实问题,为新生开启生涯规划第一课。新生们表示一定会珍惜大学四年时光,汲取知识养分,贯彻公能精神,砥砺奋进走好每一步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