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物院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453


(通讯员 胡梦媛 王浚乔)近日,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恩来精神数字化宣讲团为2019级新生讲解周恩来总理一生不同时期的感人事迹。

展演团成员深入挖掘总理精神,为新生们讲解了《西花厅的风波》、《我是你们中间的一个》、《最后的日子》等内容,通过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彰显了周总理清廉朴实、艰苦奋斗、无私为民的伟大精神,新生们无不为之动容,崇敬周总理“追求真理,廉洁奉公”的精神修养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生命写照。

新生们表示,在南开百年之际,成为周恩来总理的校友是一件充满光荣感与幸福感的事情,周总理用一生的时间践行了南开的“公能”精神。2019级新生刘小涵表示:四十余年前,这个伟大的英雄曾为八亿人耗尽了生命的最后一丝精力;四十余年后,身为总理校友的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为当今十四亿人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物理科学学院通过举行恩来精神宣讲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更深入理解南开的“公能”精神,坚定学生学在南开、志在国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