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辅导员吴宵宵获评南开大学“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奉献祖国”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指导教师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505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日,910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举行2019年教育教学奖励大会暨新教工入职仪式。大会对在学校教书育人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宣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在全校营造比学先进、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全校师生员工建设“南开品格 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大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物理科学学院辅导员吴宵宵获评南开大学“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奉献祖国”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指导教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向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吴宵宵老师,物理科学学院辅导员。指导并带领学生实践队赴青海原子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习传承 “两弹一星”精神,感悟发扬杰出校友郭永怀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吴老师指导学生运用专业科学知识,于海北州农牧局、科技局、学校、社区、农牧区开展调研,探寻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科普工作道路;在祁连山小学建立“南开书屋”,赠送自制物理科普视频;参观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二二一基地旧址、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并建立“社会实践基地”,与“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永怀之歌》话剧团交流,提升南开大学“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