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75

(通讯员 刘小涵)近日,物理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暨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会于911日在第三教学楼105会议室举行,学院团委老师、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学生代表和2019级本科新生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各实践团队代表通过PPT进行了暑期实践的详细讲解与感悟分享,全面展示了团队从实践项目的前期准备、实施过程、实践特色和总结交流等情况。各实践团队不仅在展示形式上各具特色,而且在实践内容上也同具深度和温度。他们远赴贫困地区、开办讲座、助力留守儿童、拜访当地小学,将脱贫的根本——教育带往祖国欠发达地区;他们跋山涉水走访红色圣地,铭记红色历史与文化,感悟红军革命的辛苦,传递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他们踏访郭永怀先生故居,传承永怀精神,延续南开书屋的成长;他们奔赴历史旧址,深入研究甲午海战,调查秋收起义,重拾家国旧痛,体会张伯苓校长教育兴国的治理方针。他们前往孔子故乡,考察扶贫政策开展,了解水果产业链形成,感受儒家文化之源,实地考察全面小康社会建成推进情况。

在十二支队伍汇报结束后,团委老师分别为各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并由阎宝岩老师做最后的总结,分享聆听汇报的感想,表示对于社会实践活动的人数增多、地域扩大现状感到欣慰,同时也提出自己对于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的美好期待与个人建议,希望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借助新媒体与各实践基地搭建长期交流的平台。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共涵盖乡村支教、儒学寻访、风土人情、历史调研和红色文化追忆等,并在多地开展了当地居民调研,建立了南开书屋社会实践基地和“线上长期交流群”。会上,学院团委还就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安排进行了提前预告,希望全体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始终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参入到社会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