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国庆盛典在物院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682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学子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国庆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现场直播,并通过多种方式,抒发自豪与感慨,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

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光学专业硕士生刘旭山说:这次祖国70周年阅兵意义非凡,更何况自己身在距离首都不远的天津,心情激动难以言表。每个中华儿女都有建设祖国的一腔爱国热血,祖国自诞生以来飞速发展,在改革开放伟大国策的推动下,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铿锵有力,已赫然雄踞于世界民族之林。正如这英姿飒爽,整齐划一的受阅官兵一般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我深深为受阅官兵的英姿以及强大的国防力量所折服。深感祖国必将持续腾飞,我们新一代更应该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中华儿女必将大有可为!

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光学专业硕士生颜欣龙说:参与了70周年国庆阅兵的集体观看,比起自己来看感触真的不一样,或许男孩子集体的梦想一样,我也想去当兵,威武军容,飒飒军姿,让我心动容,那是我梦中的样子。看着整齐的人民军队一步步的向前气势磅礴的走着,除了感受到人民解放军的威严,还可以想象出那种剑荡八荒,威震四海的气势。那一刻我明白,三军仪仗队迈向的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光明未来。

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任涵钰说:70年砥砺奋进,70年九转功成。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积极的形象也日渐深入人心。70年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指导下,中国人民用自己的伟大奋斗,将中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七亿多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为一个个世界难题做出中国贡献,创造着一个个“中国奇迹”!而南开建校100年以来,南开人为祖国繁荣发展而奋斗的信仰,也始终一脉相承!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决心在祖国发展的浪潮中发挥积极作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作为南开物理人,我们早已决心以郭永怀先烈作为榜样,修身为本,立德为先,将所学之识,伴以爱国报国之决心,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中国青年的接力中变为现实!

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鹏飞说:七十年改天换地,七十年沧桑巨变,正是亿万奋斗的你我他,将荣耀写在共和国的旗帜上。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你中国,爱你坚守的过往,也爱你执着的前行。七十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万里山河拔地而起,七十年风雨兼程到如今一骑绝尘蓬勃发展,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炎黄子孙前仆后继为祖国贡献力量!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自然也要为祖国的发展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生胡梦媛说:首先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祝我国70岁生日快乐。人民军人,长空猎猎,铁骨铮铮,令我相当震撼,祖国的强大让我感到无比自豪,也更加尊敬保卫我们家园的军人。当阳光打在鲜艳的国旗上的时候,当坚实而响亮的步伐震动大地的时候,当一件件大国重器在广场前巍然驶过的时候,我从心底涌起家国天下的壮志豪情,真诚地祈盼国家发展,更加繁荣昌盛!

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辛琦说:今天看过阅兵式后,我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当看着装备方阵走过天安门接受检阅时,我深受感动。记得我们的学长郭永怀先生曾说∶“作为新中国的一个普通科技工作者,我只是希望自己的祖国早一天强大起来,永远不再受人欺侮。”在他牺牲五十一周年后的今天,在南开百年的今天,在新中国七十华诞的今天,我看到我们有了全世界最先进的军事设备,我们的祖国已经强大起来了,永怀学长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习总书记说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接过先辈的接力棒,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努力奋斗,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姜朋佐说:观看完两个小时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演出后,我感受到了震撼和感慨。震撼在于,我们国家的人民军队强大,不仅有高科技、现代化的武器,更有坚强不屈的解放军战士。感慨在于,新时代的新中国,正在以饱满的姿态,昂扬阔步地向现代化的道路上前进。能在这样美好的新时代中成长,是我的荣幸。在祖国的70华诞之际,我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滕刘雨秋说:2019101日是我国建国七十周年大庆的日子。在今天的阅兵盛会上,我们举行了一场盛会,这既是向党和人民汇报,也是对一切企图破坏和分裂我国的敌对势力的震慑和警告,更是向世界人民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阅兵仪式中最令人感动的是看到一位位革命老兵在手已经无法伸直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向主席台敬礼。他们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这一点正是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学习的地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应该以这些革命老兵为榜样,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祖国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去。

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光学专业硕士生王天皓说: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南开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操场的升旗仪式担任旗手时,我被“国旗不能拖地”、“我们不红,谁红”的话语深深打动;在田家炳音乐厅集体观看阅兵仪式,我几度流下泪水。阅兵式中,车牌号为“1949的空车载着没能看到盛世中华的先驱者们缓缓驶过,再不需要飞第二遍的飞机排成队列驶过天际,跨越70年与先辈对话,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盛世,如您们所愿。作为一名南开人,入学时我便听到“南开南开,越难越开”的说法。经历了五年的南开生活,我对这句话有了很深的理解。自建校以来,南开人的命运始终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历久弥坚的南开精神也彰显着华夏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历史。中国的历史上有黄埔军校,而南开也将自己的团校命名为黄埔团校。我们的祖国迎来了70华诞,而南开也将迎来新的百年。可以看到,我们身边一位位南开人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心底。一批批恩来精神践行者、公能薪火传承人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祖国。因此,我坚信,南开的未来是辉煌的,祖国的未来也必将因南开人的奋斗而更加辉煌!最后,所有情绪汇成一句话:知中国,服务中国,南开人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