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物理科学学院师生走进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研报国献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722

    (通讯员 辛琦 吴宵宵)为扎实推进物理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1024日,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代表来到物理科学学院“三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佳荣里街人民家园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研报国献青春”系列活动,向社区党员开展郭永怀事迹宣讲,并向社区居民科普物理知识。

       物理科学学院“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成员为社区党员同志进行了郭永怀事迹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结合PPT与视频短片,讲述了“两弹一星”功勋、杰出校友郭永怀辗转求学、蜚声域外、毅然回国、国防贡献、拓荒航天、壮烈牺牲的故事,诠释了郭永怀先生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和对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社区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与科研报国的科学精神,自觉“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工作中去。

此外,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团支部成员在社区开展了科学普及活动。党支部成员来到社区幼儿园,在南开大学基础物理国家级示范教学中心的支持下,进行“鱼洗”、“辉光球”等科普演示实验,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科学的世界,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科学观念。团支部成员在社区广场、科普楼门等地内开展了“文学中的物理,科学中的诗意”活动,结合演示实验,为社区居民们揭示古诗词中的物理学原理,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此次活动是物理科学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一部分,学院积极构建“师生-学校-社会”服务桥梁,注重学生科学文化素养、社会服务能力培养,通过一二课堂联动,着力培养公能兼备、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