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物理科学学院“严济慈班”学生参观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34

(通讯员 吴宵宵)1215日,物理科学学院2018严济慈班师生一行30人来到中科院物理所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学生从所史展览开始,了解了物理所九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我国物理学科建立之初的艰辛以及在一代代科学家们的努力下,我国物理学科科研成果、科研条件、产业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随后,研究生部林伟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介绍物理所在科研、人才、设备、学术交流、文化等方面的情况。最后,同学们先后走进了清洁能源实验室、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物理重点实验室,与相关学科的负责老师进行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家们扎根实验、潜心研究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严济慈物理英才班是由我校和中科院物理所联合共建,每年从物理科学学院二年级本科生中选拔20人组建。物理所将定期选派优秀研究人员为才班举办物理学前沿讲座,邀请英才班来所进行暑期科研实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