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发展基金募集活动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57


项目缘起





    2022年是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创建100周年。百年间,南开物理始终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和“理以强国”的理念,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为祖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为国家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南开物理一直是广大物理校友始终牵挂的精神家园,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印记,见证了校友们成长的奋斗历程。


图片


    自毕业始,广大校友始终关怀关心学院的发展,学院在各项发展上均得到了校友及社会各界的众多支持。为加快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促进校友交流,我们向广大南开物理学科校友及关心南开物理学科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发出设立南开物理科学学院发展基金的倡议。基金筹措方式以校友个人捐赠为主,捐赠金额不限。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以各种方式捐赠。基金使用范围为物理科学学院发展相关的各项事业,包括但不局限于优秀学生奖助学金的补充,优秀教师的奖助教金的补充,校友活动经费的补充,学院其它活动的支持等。


项目预算





    本项目筹款目标为人民币200万元,不收取管理费,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本项目实施内容。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人民币50万元,若未达到最低可执行金额,或实际筹款金额超过目标金额所筹善款将用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的发展建设、人才引育、学生培养等物理科学学院相关工作,捐赠款支出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并及时向全体捐赠人公布。


    项目经费共计人民币200万元,预计为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提供3年5个方面的支持。

图片


项目执行计划





    本项目善款筹集时间为2022年9月-2023年12月,预计执行时间为2022年10月-2025年10月。实际执行时间将视筹款情况和项目实际需求而调整,所有募集资金将按照项目预算执行。


    1.“学科百年庆祝活动与校友活动”

    南开大学物理学科是我国高等院校中创建最早的物理学科之一,沧桑风雨百年变迁,南开物理始终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和“理以强国”的理念,为弘扬南开百年物理之精神,宣传百年物理育人成就,凝聚校友,组织学科百年庆祝活动,并为每年校友组织活动提供支持。


    2. 学生奖助学金

    为支持在校学子专注学业发展,提升学生获得感与学业水平,提升学院生源质量,用于每年资助困难生,同时奖励取得优秀学业成绩的学子,每年根据困难生与优秀学生的数量进行调配。


    3. 教师奖教金

    为促进物理学科的发展,鼓励教师潜心育人,每年评选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奖励,提升教师育人成就的获得感。


    4. 学院基础建设经费

    用于每年学院专业教室等基础设施维护、实验室安全维护、信息化改造等,不断提高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5. 学院文体等活动经费

    每年学院将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支持主办各类文体活动所需物料费用以及活动奖品等购置,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师生的集体荣誉感。


执行机构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对国内外捐资给南开大学教育事业的资金进行管理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致力于争取国内外的团体和个人的支持和捐助,并妥善管理和运营资金,以推动教育的发展。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是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公募合作伙伴,是共青团中央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公益基金会,5A级基金会,旨在通过资金扶持、技能培训、信息服务、政策协调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


票据说明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将为捐赠满100元的捐赠者开具捐赠票据,您可关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公众号,在“微公益”一栏选择“捐赠票据申请”,提交相关信息和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我们将在收到捐赠者提出的开具发票申请邮件后次月的10号前,开具票据,如有疑问请致电010-85212738。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建欣老师 

    电话:022-23500388

    如意向捐赠金额超过10万元,请直接和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联系。


项目起止时间:

2022.09.01至2023.12.31


图片

支持方式  /  扫描或识别上方“二维码”

——点击“我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