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21 12: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朝强)11月19日,物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及团校成员一百余人乘车到北京展览馆,共同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共分为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精致的模型、丰富的多媒体展示和详实的数据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巨大的发展和进步。

  在一批科技成果模型前,师生们更是流连忘返。“蛟龙号载人深潜”、“天眼FAST”、“暗物质卫星悟空”、“北斗卫星导航”等我国科技领域最新成果不仅让大家感受到这五年科技的飞跃式进步,更激励着大家在科研上发挥学科优势不断进取。

  除了以上展区外,展览馆还设置了线下体验互动馆、网络科技特色体验区。全体师生通过体验漫游、观看VR展示、感受智能家居,全景地游览最新网络科技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科技进步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直接的改变,让大家充分享受网络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

  这次成就展通过直观的方式给学院师生党员和团校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堂生动的党课更让全体学院党员和团校成员感慨万分。党员代表汪海军说:“回首过去收获满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技领域硕果累累,在量子通信、深海探测、高速铁路、人工智能等一批领域取得了引领和开创性的成果,中国不断在震撼着世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加坚定科技强国的信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扎实打好科研基础,为将来投身科技工作做好准备,为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