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校友周志宏做客南开大学成功校友就业创业论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16 18: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学 王雅欣)近日,1983届物理校友周志宏返回母校做客南开大学成功校友就业创业论坛,与在校师生共谈“大数据与金融物理发展前景”。论坛结束后,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唐柏权向周志宏致送聘书,聘请他为南开大学学生生涯发展导师。

  物理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1963届物理校友李光平、1985届物理校友靳太乙、1993届物理校友李丽华、1995届物理校友周岳、1997届物理校友方胜、2005届物理校友崔楠和百余名在校师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中,周志宏以自己求学南开、初入职场和自主创业的个人经历为主线,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对物理学科的理解,探讨了物理学科的学习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影响。在场师生就“物理学科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上的特色和优势”“量化的发展前景”“物理学科职场知识扩展”“从职场招聘角度对物理学科毕业生的要求”等问题与周志宏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志宏认为,物理学科学生的优势在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尤其在建立逻辑严谨、思维缜密的工作体系上能力更为突出。他建议,各位同学不要过早考虑太高太远的个人规划,应首先了解自身,明确自身长短版,在此基础上,找准自身定位,确保在学期间多涉猎相关知识和实践经验。

  周志宏,1983年于南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在美国麻省理工获得博士学位。1994年进入华尔街,曾在SAC、Wellington等国际一流资产管理公司担任资深高管十五年,从事量化研究、投资管理和交易策略的研发及管理,是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经理,曾为多家对冲基金公司管理全球政府债券及外汇的投资业务。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