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进行主题讲座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453

33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骞受邀先后为两院联合分党校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主题讲座。

张亚辉的主题讲座题目为《人生目标与职业发展》,该报告分为五个部分:影响职业发展的因素;确定目标——让大学生活更有方向性、目的性;怎样确定目标;怎样实现目标以及实现目标要注意的问题。张老师用生动的事例对每一个部分进行详细阐述,并引用一些名人名言和国外大学的相关调查,有力地论证确立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张老师还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将自己的人生目标、职业目标同政治目标相结合,培养“四个意识”,提高共产主义觉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孙骞书记的主题讲座题目为《从党章看学生组织活动》,报告以诙谐生动的语言和由浅入深的切入方式为同学们讲授了什么是学生组织活动,怎样去看待组织活动,怎样做好组织活动以及怎样从党章看学生组织活动。书记的讲授涉猎广泛,讲述了南开的历史及自己上学的经历所感所悟给学生以深刻体会。

本次主题报告的目的旨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统一思想觉悟,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学生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提高其开展党支部工作的实际能力,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