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迎来2017-2018年度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集训班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315

 

11月11日,2017年中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开营式在南开大学物理学院举行,50名在重庆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秀队员,将在南开园接受为期49天的集训,并最终选拔出13名优秀队员进入国家队。物理科学学院书记、院长罗延安,集训队总教练宋峰,集训队班主任张春玲,卡西欧北京事业部总经理李鸿娜,部分中学教练代表及参训学生出席了开幕式。

罗延安在致辞中对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学员们表示了祝贺,欢迎同学们到南开参加培训,鼓励参加集训的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新知识,为今后的深造打好基础,并希望大家在学习的同时,注意体会南开浓厚的学术氛围,希望大家今后走上物理研究之路。

宋峰为同学们讲解了集训的安排并对同学们一个多月的学习提出殷切的希望,强调同学们在集训过程中不但要学习物理知识,同时还要注意合作精神的培养,努力做到知识全面、人格健全、敢于拼搏的合格学员,将来为祖国争光。

教练代表和参训学生代表也分别做了发言。

此次集训设置了集中授课、实验和考试3个阶段,通过课堂讲授、参与实验、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培训。南开物理科学学院依托学院基础,精心组织了培训教师队伍,为本次集训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教学环境和后勤保障。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已经成功承担了四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集训任务,每届选拔出的13名学员分别代表国家参加了2012-2015年四年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和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参赛选手在历次比赛中均获得金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