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2018年物理科学营开营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1054

   通讯员 阎宝岩 刘维克 李玉奇124日,南开大学2018年物理科学营开营仪式在三教301举行。南开大学纪委监察室、物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全国各地57名学员参营。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为开营仪式致辞。罗延安代表主办单位欢迎营员们来到南开,介绍了南开物理学科历史和现状、优秀校友、本科教学、特色模式、师资科研情况等,鼓励同学们通过科学营的活动体验南开公能育人理念,发奋努力,创新进取。谢桂玲监察员代表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本次科学营提出了工作纪律要求。之后,天津市教学名师、理论物理学科李学潜教授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光学学科陈璟教授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物理——自然界之理》及《从量子到光子:光学中宇称-时间对称的实现与应用》两个报告。

  

据悉,南开大学物理科学营旨在为中学生提供与南开大学近距离交流的平台,提升学生物理学习兴趣和科研实践能力,促进物理学科人才的选拔与培养工作。本次物理科学营安排了主题报告、实验室参观、营员互动、综合测评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