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嘱托,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8-06-18浏览次数:368

  (通讯员 王卫宁 吴宵宵)615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校、团干校在三教301举办第六期集体培训。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以“不忘嘱托,牢记使命”为题进行讲座。学院学生党校、团干校、毕业生党员参加培训。

首先,罗延安从十九大报告出发,详细介绍了新时代的意义、定位和内容,鼓励学生明确青年学子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责任与使命,自觉将人生价值和国家命运、人民意愿紧密结合起来。接着,罗延安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着重介绍了杰出校友、唯一一位被追为烈士的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科研报国的感人事迹,希望学生学习、弘扬郭永怀先生身上“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南开传统。

罗延安指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过程中,南开物理人应当坚持文化自信,踏实做好国家基础研究,为实现创新型强国做贡献。南开物理基础夯实,近年来稳定发展,取得了多项重要突破,应有更多物理学子把握青春,潜心科研,科研报国。

入党积极分子、2017级本科生刘宸垚在讲座后说: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对标国家需求,脚踏实地做好研究,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