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开展假期安全教育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284

(通讯员 吴宵宵)临近寒假之际,物理科学学院充分认识并高度重视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在落实日常安全教育工作的基础上,于2018年寒假前开展了“分阶段、多形式”的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组织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本硕博全部宿舍,一一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反馈检查结果,落实安全整改,并反复提醒学生在离校前做好宿舍卫生,切断电源,锁好门窗,不要在宿舍留存现金及贵重物品等。

  辅导员还通过年级大会、年级群、学生骨干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了多轮安全教育,尤其对本院所有假期留校学生做了详细登记,要求严格遵守《南开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并告知在遇紧急情况时,及时与本院老师联系。

  学院加强线上宣传,利用新媒体发布安全教育推送,对学生开展以防盗窃、防诈骗、防传销、防交通事故、反邪教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风险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大家顺利回乡,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