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669

(通讯员 胡梦媛 吴宵宵)121日上午,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在第三教学楼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三全育人”工作组成员、班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副院长孔勇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年十八大后对南开大学的指示和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前后共七次在不同场合提及南开大学,分别从回顾校史校训、勉励入伍新生和提出标杆期望等方面肯定了南开的发展进步。

院党委副书记赵爽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学院师生的参与情况与反响,传达了在此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17日上午,在天津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并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教师代表互动交流,随后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有关情况,详细地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对南开百年来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寄语南开师生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

随后,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118日至20日新闻联播连续三天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相关报道,最后师生展开座谈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赵爽说,我们要牢记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将习近平总书记南开之行的厚爱化为脚踏实地、为党育才的强大动力,深入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传统。同时,我们学院作为首批“三全育人”的综合改革试点学院,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导学生做好新时代的好学生,教师做好新时代的好老师。

副院长孔勇发说,每每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的肯定与希冀,感到自豪的同时意识到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专家型教师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向着世界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目标全力奋进。

2018级本科生班导师张心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距离南开百年校庆整整九个月的时候来到南开,这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南开的关注与重视,为我们能更好地开展接下来一系列百年校庆活动鼓足了劲。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也激励着南开人更加奋进与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展现南开人的新时代的新风貌。

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守贵说,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手头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点。目前物理科学学院是“三全育人”的试点,师生应该形成合力,尽好应尽的职责,南开一定会更好!

学院党委委员武莉说,17日当天听到学生们整齐的口号和嘹亮的歌声的时候,我深受鼓舞也很激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表达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的“双一流”建设的期盼,为南开的“双一流”建设揭开了新篇章。这也激励着我们所有南开人脚踏实地做事,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作为教师,也要深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天皓说,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的那一刻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南开学子,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做公能兼济南开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应该在科研报国的实践中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逸凡说,从南开中学到南开大学,我已经是十年南开人了。习近平总书记来访时的和蔼笑容让人难忘,在场师生激动澎湃的口号和歌声让人热泪盈眶。今年,南开迎来了新百年,我们要不断培养自己服务南开服务社会的能力,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