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与农工党南开大学支部、农工党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部联合举办“健康与您同行”主题讲座和咨询义诊活动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348



  (通讯员 冯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关注广大教师的身心健康,倡导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621,物理科学学院党委联合农工党南开大学支部、农工党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部,三教104会议室举办“健康与您同行”主题活动邀请农工党中医一附院支部的多位专家做常见病防治的公益讲座,并为参加讲座的师生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南开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李川勇市政协委员、中医一附院支部委员会主委于勇以及南开大学师生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爽各位专家进校服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筹备情况,并介绍了今年1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以及殷切勉励师生等方面的情况。于勇对学校学院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发展情况到场各位讲座专家的擅长领域。

随后,中医一附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张蕴超博士作了《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报告,为师生介绍了中医学对癌症对认知,深入浅出得介绍了各种食物对于防癌抗癌的作用以及肿瘤的三级预防措施。中医一附院脑血管病科杜亚辉主任针对高校师生科研教学脑力活动多、压力大的特点做了《中老年人脑血管病的防治要点》报告,结合多项病例生动地介绍了主要脑血管疾病的症状特点、治疗方法和脑卒中的三级预防策略。急症部赵巍主任则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急危重症和常见病做了《急救知识的应知必会和常见病的家庭用药》报告,详细介绍了应对突发急危重症的生存链法则、演示了心肺复苏标准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并讲解了家庭用药基本原则等。之后,专家们还针对师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学院党委与党派结对联合开展主题活动的形式非常好,各位专家的讲座形象、生动、针对性强,增强了普通人的健康意识和生活常识,特别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急救方法,非常实用;希望此类讲座能够经常化,让更多人的人了解科学的健康知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