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光学专家杨兰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412


   (通讯员 朱俊达)1031日,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杨兰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在八里台校区物理科学学院为南开师生带来了主题为“回音壁模式光学微腔:原理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杨兰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回音壁模式光学微腔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并对其课题组在基于模式劈裂的回音廊模式光学微腔粒子传感,宇称时间对称、损耗诱导激光、激光手性调控,奇异点调控及其在超灵敏粒子传感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报告结束后,杨兰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与交流。

   杨兰教授是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电子和系统工程系Edwin H. & Florence G. Skinner教授,美国光学学会会士,Photonics Research的主编,曾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CAREER奖、美国总统青年科学家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