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秋季党校学员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70

1110日,物理科学学院组织秋季党校学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共同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主题,以时间为轴共分为“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实物和模型充分展现了从1949年到2019年中华民族复兴强大的一个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参观过程中,党校学员们不时交流讨论,为我国所取得的一个个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

本次参观作为秋季党校的一次实践活动,在党校学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党校学员辛琦表示:“看着展览中那150个‘新中国第一’,我深切地感受到70年来我国所取得的发展和成就。在展览中,我也看到了我们物理系的校友郭永怀先生。我们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像郭永怀先生等先辈们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校学员弓楠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回顾祖国历史和成长中,我们收获了更坚定的信仰、更殷切的希望、更强大的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校学员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将不忘物理人初心,踏实学习、潜心科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