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学思践悟铭初心 青春筑梦新时代” ——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324

(通讯员 王天皓 摄影 张轩珩)3月23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倒计时100天。为教育引导物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庆建党百年,物理科学学院于第三教学楼104室举办了“学思践悟铭初心 青春筑梦新时代”——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学良老师,辅导员韩远欣、吴宵宵老师,硕博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活动。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谈思嘉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与佳荣里社区和幼儿园进行视频连线,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的初心使命。佳荣里社区第三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向物院青年学子发出倡议,希望他们自觉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奋发成才报国。物院学子合唱人民日报建党百年主题歌曲《少年》,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展示物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张学良老师宣读了由学院学生党总支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硕士第二党支部共同发起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礼百年——致物院学生党员的倡议书》,从“学思践悟,争做党史学习的示范带动者”“率先垂范,争做时代使命的奋勇担当者”“勤学笃行,争做科研报国的潜心奋斗者”三个方面,号召物院学生党员凝聚奋进力量,勇立时代潮头,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一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

谈思嘉同学从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建设过程和“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基本情况出发,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结合自身从事《共产党宣言》志愿讲解工作的经历和收获,为大家介绍了志愿服务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号召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天皓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分享传达了收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来南开大学作党史专题宣讲的学习收获,带领大家梳理了党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动员大家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接下来,物理科学学院各硕博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微党课交流展示评比。八个党支部分别以“学习‘四史’铭初心,筑梦青春迎百年——红军长征”“‘迎党百年,聆党故事’系列主题微党课——红色地标”“《中国共产党如何改变中国》——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学习革命先辈奋斗精神”“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巴黎公社运动”“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民族复兴之路”为主题进行了微党课展示。经评委打分,硕士第二党支部和硕士第四党支部获评一等奖。

最后,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各党支部的微党课展示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图文并茂、结合视频的创新形式和打卡红色地标、结合时事等用心设计,鼓励大家以此次展示交流为契机,不断取长补短,提升自身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的水平,并积极带动各支部党员和身边的同学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营造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氛围,带领大家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